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重庆图书馆专家到我院交流文献检索与史料整理方法

发布日期:2021-12-13;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2021年12月8日,重庆图书馆王志昆研究馆员和重庆图书馆历史研究部主任袁佳红研究馆员应邀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场有关“文献检索与史料整理方法”的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历史与社会学院常云平教授主持,部分教师以及中国史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交流。

王志昆研究馆员同时也是重庆市古籍保护专家委员会主任、重庆市文史研究会副会长、文化部共享工程重庆市地方资源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重庆市第八次社会科学成果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者。他就《英国馆藏中国抗战大后方史料整理研究的价值》的内容进行了交流,说明了英国馆藏中国抗战大后方史料收藏情况以及其史料整理研究的价值和英国档案对中国史方向研究生选题的重要性。他提到,对英国档案相关史料的整理和利用还处于基础阶段,期望后生能够从中发掘更多的价值。

袁佳红研究馆员就《传承文明彰显和平——揭秘重庆图书馆三大特色馆藏》的题目进行了交流,介绍了重庆图书馆的历史沿革,对馆藏文献来源做了简介,展示了重庆图书馆“古籍文献、抗战时期出版物、联合国资料”等三大馆藏特色,讲解了文献查阅和数字图书馆的运用等方法。

我院师生还就相关学术研究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主题突出,紧扣学术前沿,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更多查阅历史资料的思路和方法。


上一条:重庆市“重大考古发现”名单曝光!2项遗址发掘都与这所大学有关!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杜芳教授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做线上讲学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