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三下乡|师生村民齐相聚,巧用文化促脱贫

发布日期:2019-07-15;  编辑:刘艳坤;  点击数:

九重山下齐相聚,罗江河畔歌飞扬。师生村民轮登台,文化惠民聚人心。近日,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史韵”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联合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三下乡爱心医疗服务团、重庆邮电大学健康“邮”你社会实践服务团,在重庆市城口县庙坝镇罗江村便民服务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团日活动暨“青春心向党,助力脱贫战”文艺汇演。


 

整台演出紧扣精准扶贫主题,立足农民想什么、盼什么,将党的好政策、罗江的新变化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好节目展现出来,打通“文化扶贫”的“最后一公里”,极大的丰富了贫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在歌曲串烧《梦之歌》中,罗江村的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了在“史韵”团队开设的经典课堂上学会的《明日歌》。稚嫩的童声、灿烂的笑容是对志愿精神最高的赞美。“移民搬迁,民生改善······一栋栋居民宅院像繁花一样将农村装点······”诗朗诵《我为扶贫写赞歌》讲出了罗江的新变化,体现了扶贫工作的攻坚心。相声《学电台》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让“两不愁三保障”等扶贫要求和政策入耳入心。随后,啦啦操《舞动青春》、歌曲《我的缙云我的梦》、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志愿者们用精神文化大餐为村民“扶志”、“扶智”,用更接地气的艺术形式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为当地百姓树信心、鼓干劲,共享“文化惠民”新成果。


 

演出结束后,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红与重庆市城口县庙坝镇罗江村党支部书记江奉均进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随着签约仪式的完成,“史韵”书籍流动站和罗江村暑期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班随即宣告成立。


 

据悉,“史韵”书籍流动站首期到站图书300余册,均为重庆师范大学教职员工及在读学生捐赠。罗江村暑期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班首期配备一名班主任(刘自强,现在丰都任教),一名助教(赵邦燕,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大二学生),以课业辅导、新知教授为主。接下来,该学院将同罗江村一道,在文化产业打造、教育培训等方面共同发力,助力当地发展。


 


上一条:三下乡|凝聚青春力量,助力教育扶贫
下一条:三下乡|重走信仰之路,铭记红色精神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