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秀出青春风采,闪耀历社舞台——历史与社会学院第九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

发布日期:2021-11-18;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参赛者及工作人员大合照 图片/潘阳洋)

为丰富学院学子的课余生活,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充分发掘优秀的主持人才,促进学院文化的发展,历史与社会学院第九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于20211112日晚7点30分在励志楼T2309教室开展。

(出席嘉宾 图片/潘阳洋)

本次大赛由历史与社会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比赛的主持人由童苏琪担任,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历史与社会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陈泥帆、宣传部部长刘景涵、学习部部长刘易、文体部部长兼第八届主持团团长郑慧颖、第九届主持团团长李璐、第七届主持团团长杨帆

(主持人童苏琪 图片/潘阳洋)

首先,由主持人致开幕词,介绍比赛规则:本次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第一环节的自我介绍与模拟主持、第二环节的临场应变、第三环节的才艺展示……规则介绍完毕后,决赛正式开始。

第一环节:介绍自我,模拟主持。七位选手,按照顺序依次上台表演。

(蒲宝玲选手 图片/潘阳洋)

一号选手蒲宝玲,她的《寻味档案》展示了重庆小面的魅力,还别具匠心地在现场向观众们分享了小面。在她的讲述中,小面变得富有生命力,小面中包含了丰富的佐料如同重庆这座极富包容的城市。

(庄渝杰选手 图片/潘阳洋)

二号选手庄渝杰带来的是《重师有历史》。他用独特的说书形式讲述了历史人物李鸿章、王安石的故事。他对道具的灵活运用,配上一些细节动作,仿佛穿越到古代,化身说书先生。

(罗律之选手 图片/潘阳洋)

三号选手罗律之,她以《重师读书会》为题,通过讲述她的读后感来向大家分享了《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一书。

(谢芷璇选手 图片/潘阳洋)

四号选手谢芷璇带来的《城市缩影》以成都为介绍对象,介绍了当地的美食美景,偶尔的两句四川方言仿佛将人们带到成都的街道,感受到成都的城市魅力。

(金鹏选手 图片/潘阳洋)

五号选手金鹏,以《新闻联播》为话题来展开,讲述了五个令人啼笑皆非的新闻。紧接着的《天气预报》,他与现场连线的记者配合默契,将新闻连线中常见的信号延迟表演得淋漓尽致,看得观众们捧腹大笑。

(陈金溢选手 图片/潘阳洋)

六号选手陈金溢的《小一电台》通过电话连线的形式,将十七岁的自己与十九岁的自己连线,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她成长的故事以及对父亲的怀念,让现场观众为之而动容。

(李德顺选手 图片/潘阳洋)

七号选手李德顺带来的《戏曲进校园》,通过问答的形式来解答了人们对戏曲的误解,并且通过播放视频来告诉大家戏曲是雅俗共赏的,改变了大家对戏曲的刻板印象。

(临场应变环节 图片/潘阳洋)

第一环节结束后紧接着就是第二环节——“临场应变”。七位选手随机抽取一个主题,在两分钟时间内准备好要讲述的内容。各位选手抽到主题后都沉着冷静地准备内容。上台时,每位选手都能够镇定自若、和观众嘉宾们侃侃而谈,展现出了他们的活力与智慧。

(才艺展示环节 图片/潘阳洋)

最后一个环节是才艺展示,参赛者们充分展现自我,唱歌、朗诵、京剧样样都有,展现了历史与社会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第七届主持团团长杨帆进行点评 图片/潘阳洋)

表演结束后分数统计时,第七届主持团团长杨帆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金话筒活动一年比一年办得好,展示了历社学子的风采,希望大家在有限的时空过好无限的人生。”而作为唯一一位大二的参赛者蒲宝玲,她对大一参赛者表示“后生可畏”。

(颁奖时刻 图片/潘阳洋)

随着时间的推移,各位参赛者的最终成绩也出来了。接着来到了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由执行主席陈泥帆为本次获奖学生颁奖,他们分别是:“金话筒”获得者金鹏,“银话筒”获得者李德顺,“铜话筒”获得者蒲宝玲。快门按下的一瞬间,结束的是第九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开始的是大学中又一次新旅程。本次大赛圆满结束,期待明年再见!

本次大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能力,展示了同学们的风采,同时也为学院、学校挖掘和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主持人才。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把握好属于自己的“金话筒”,不仅闪耀在历史与社会学院的舞台上,更在以后的人生舞台上熠熠生辉!  

历史与社会学院

二一年十一月十三日


上一条:扬清正之风,谱战役之章——历史与社会学院举办廉洁演讲比赛
下一条:携手并进,共赴新征程——第十二届历史与社会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