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历史与社会学院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为增强历史与社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心理委员工作技能,营造和谐健康阳光的学习和生活环境,5月19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委员培训大会在集贤楼306召开。学院心理专员王雪老师以及学院2020级、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依始,王雪老师发表讲话,总结了本院心理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也说明了本次培训的背景以及相关培训要求。王雪老师强调心理委员在关注同学身心健康、及时掌握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并适时进行心理疏导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心理委员培训通过集体学习和交流可以更有效地提升心理委员的能力和工作技巧,更好实现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随后,组织观看学习视频“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及识别”,方便各位心理委员提升有关心理问题的识别技能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丰富进一步了解与同学和谐健康交流的方法。在视频结束后的知识抢答环节,各位心理委员积极参与,展现了良好的学习成果。紧接着,心理委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视频内容,踊跃分享工作心得,其中既有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其解决方法,也有工作中的成功案例等。

之后,王雪老师带领大家一同了解学习百佳心理委员评选规则并组织大家学习第四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之一——重庆师范大学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心理委员高俊城同学的先进工作范例。王雪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工作的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对各位心理委员的工作开展寄予厚望,以及对大家共同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发展更上一城楼的殷切期望。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大会提升了各班心理委员的综合素养与行动力,增强了大家对有关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知,为历史与社会学院同学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提升力量,为历史与社会学院和谐青春学风建设添砖加瓦,为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开展贡献历社力量。

图片1:王雪老师针对本次培训的背景及培训意义进行说明

图片2:大家一同学习百佳心理委员评选标准


上一条:悠悠粽飘香,绵绵情意长——致历史与社会学院同学们的一封信
下一条:学史以明智理力践行,践行以献青春报祖国——2020级历史学(师范)二支部建设情况展示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