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活动预告|“我的学长学姐”成长沙龙分享会(三)之暑期职业体验专场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1-19;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你是否了解暑期社会实践类型?

你是否参加过暑期社会实践?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从星辰中来,谱写星辰之诗

本次分享会踏星而来

下一个假期职业体验

期待你的参与!

2021级历史学(师范)2班 李芳霖

实践类型:“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习单位:重庆市梁平区铁门乡长塘村村委会

实习岗位:村(社区)志愿者

体验心得: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深刻学习并理解了梁平区乡村振兴示范村长塘村的主要扶贫计划,深入实地调研当地主要扶贫项目。通过走访村民、参与“乡村白墙计划”实地面积测量、危房改建进度检查、认真听取民众意见,助力了长塘村人居环境整治。在社会实践中来,到社会实践中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2020级社会工作 李艾

实践类型:“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习单位:开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地产管理科室

实习岗位:科室实习生

体验心得:本次实习,我以基层公职人员的身份开展工作,领悟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精神,收获到了更多的工作经验。通过信访社工相关工作,在基层一线,与人民打交道,为群众办实事,能够更加培养我独立工作、交际的能力,同时本次暑期职业体验与我的专业相契合,给我的专业学习也提供了方向指引。

2020级文物与博物馆学 詹依伊

实践类型:自主实习

实习单位: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

实习岗位:考古实习生

体验心得:在龙泉的调研实习,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田野考古实习。在大窑的核心区,我看到了漫山遍野的瓷片,在山间小路上、在田垄中、在密林下沉睡的窑址旁,身处其中,恍然就看到数百年前的“窑火连天两岸红”。

龙泉的窑火,热烈过,衰靡过,但从未熄灭。见到过龙泉的人民他们谈起龙泉窑时的如数家珍和自然流露的自豪感,我似乎就明白了我们工作的意义。为了揭开南宋龙泉窑神秘的面纱,为了让龙泉窑重现鲜活的面貌,为了让这项宝贵的文化遗产继续发扬光大,还需要一代一代的研究者付出心血。这次的实习经历让我有幸做了陶瓷考古领域的一个小小排头兵,但雄关漫道在前,吾辈还须步履不停。

2021级历史学(师范)1班 覃兰岚

实践类型:“扬帆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习单位:民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实习岗位:研究室实习生

体验心得:本次暑期职业体验我走入了民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担任科室实习生。这份工作需要掌握的是民国时期繁异体字的熟悉和转化、公司成立发展的大体脉络和卢作孚先生所作出成就及贡献的延续,相较研究员对于知识广泛而又具体的把握和对问题研究的深入性,我所做的不过尔尔。但在工作成长的环境中,我体会到了这份工作所具有的独特吸引力,经过一个月的实习,我也深感自身所储备知识的匮乏性,未来专业知识的吸取和学习仍道阻且长。

“只要敢于追光,星辰皆随我相依;只要敢于热爱,梦想就在脚下。”分享会开启的是崭新的职业体验的篇章,接下来,实践的机会交到我们自己手中。“盈盈微光,星汉灿烂”,寻找更好的自己,从这一场分享会开始,从一次投身职业体验开始!

本次分享会于线上开展: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20日19:00-20:30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 252 310 635

主办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生涯规划部

腾讯会议二维码:


上一条:“云”拾美好,赴“心”之旅——历史与社会学院心理释压主题活动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春寄未来,网络投票火热进行中!(微信关注 史韵求真 进行投票)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