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云”拾美好,赴“心”之旅——历史与社会学院心理释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于2022年11月20日星期天上午10点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云’拾美好,赴‘心’之旅”的心理释压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学院本年度校级“十佳心理委员”张楠彬、学院心理爱好者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30余人。

首先,主持人以简洁的开场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第一个环节是暖场游戏 : “创造天地” 。 现场提供五组 emoji 表情,每组 随机各5个不同类型表情。 主持人邀请 5 位同学 各自 任选一组表情并连接成一句 充满正能量的 话。 同学们 纷纷踊跃参与,各式表情在 大家 的创造中焕发出新的 趣味 ,有的温馨暖意、有的令人捧腹大笑。氛围十分融洽,场面一度打得火热。

第二个环节:“用‘心’聆听”。活动前,通过漂流瓶的方式收集了同学们的烦心事,特别邀请到我院本年度校级“十佳心理委员”张楠彬有针对性地对大家的烦恼答疑解惑。同学们的烦恼主要分为学业、疫情、感情等几方面,比如其中一位同学谈到自己比较敏感,总是害怕说错话,担心别人讨厌自己,张楠彬首先运用多位名人的语录宽慰他的焦虑情绪,其次换角度让他认识到敏感的人也有其可爱之处,可以感知到生活中更多细腻精彩的美好瞬间。最后张楠彬勉励同学们:我们无法改变疫情,但仍要充满期待,去发现生活的美丽。通过此环节,同学们意识到压力无处不在、人人都有,但我们要学会正确应对压力、缓解压力,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第三个环节:“专属盲盒”。主持人依次邀请十位同学,选择“未知盲盒”,各式盲盒任其挑选——分享类任务盲盒、“炸弹”盲盒、空白盲盒、礼物盲盒等。温馨的小分享、有趣的小妙招、抽到礼品的惊喜驱散未知带来的恐惧与迷茫。

第四环节“神秘幕后”。猜歌识曲、猜图片两个回合将活动气氛推至最热,网络热曲、时代金曲、动漫影视主题曲唤起同学们的回忆,在一片火热的猜歌氛围下放下烦心事沉浸在当下欢乐中;三春湖倒影中的图书馆、白云映衬下的博望亭、碧波粼粼上的泛月桥引出同学们对重师美景的探寻。

随着游戏渐入尾声,本次线上心理释压活动也落下帷幕。许多同学表示收获了疫情下舒缓情绪、释放压力的方式方法,也在释压游戏中,感受到了快乐与轻松。通过本次心理释压活动的开展,希望能够驱散在紧张疫情下笼罩于同学们心里的阴霾,为历史与社会学院学子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条:初冬送暖,关怀入寝
下一条:活动预告|“我的学长学姐”成长沙龙分享会(三)之暑期职业体验专场分享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