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持戈试马展风采,整装待发踏“职”途——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西部计划项目模拟面试指导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4-18;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西部计划是“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为深入加强学院2022届毕业生对西部计划政策了解,转变传统就业观念,做好针对性就业准备,强化“人岗匹配”,增强就业竞争力。历史与社会学院于2022年4月15日上午9:30在重庆师范大学集贤楼312会议室及线上平台开展了西部计划项目模拟面试指导交流会。本次会议特邀九龙坡区西部计划项目负责人段雪菡作指导,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又、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唐小勇、各年级辅导员、2022届本硕毕业生踊跃参加。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又老师介绍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参加本次模拟面试会的同学们表示期待与鼓励。

交流会第一阶段为模拟面试环节,来自学院各专业的8名同学站上讲台,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回答提问:如“办事大厅遇设备故障,导致前来办事的人员滞留、场面混乱,你作为管理人该如何处理?”面试同学在短暂的思考后冷静回答道:“首先我会安抚滞留人员的情绪,告诉他们机器故障是暂时的。然后再联系技术人员对设备进行紧急维修。”当面试官问道:“选择加入‘西部计划’的动机是什么?”一名同学回答:“选择加入‘西部计划’是为了实现我的人生价值。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历练,到西部基层去服务。把个人远大理想同国家发展结合在一起,把青春奉献给国家和人民。”

交流会第二阶段是面试指导环节。九龙坡区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人段雪菡老师针对本次参加模拟面试同学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详细讲解面试注意事项,并对西部计划政策进行深入解读。

交流会第三阶段是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在本次模拟面试中所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一位同学提出怎么做出让人眼前一亮的简历?段雪菡老师结合同学们提交的简历进行指导:格式要完整,信息要准确,内容要充实,充分挖掘自己的优势来丰富简历。对于同学们想要进一步了解的“西部计划”相关政策、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段雪菡老师也逐一进行解答。

院党委副书记马小又指出:同学们要怀揣自信、态度真诚、做好充分求职准备,要做一个站起能说、坐下能写、踏实肯干、能周全见事处事,立志奉献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最后,马小又副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陈海燕老师与段雪菡老师开展人岗精准匹配工作,针对性地指导简历,一对一推荐优秀毕业生。

通过本次模拟面试会,同学们熟练了面试技巧、增强了自信心,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对于西部计划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一致表示非常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将认真扎实做好考试准备,争取成为一名扎根基层的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对于这次模拟面试交流会,同学们这么说:

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此次西部计划模拟面试,在这次模拟面试中我收获了很多。通过实战演练,我体验了面试的具体流程,既增强了我参加西部计划的信心,又让我看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段雪菡老师的讲解和同学们的提问环节也让我对西部计划有了更清晰和深入的了解,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对我们青年人来说既是一个机遇,又是一个挑战,要把握和珍惜这次机会,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有机结合,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受锻炼、长才干、作贡献。

2018级历史学(师范)1班 龚雯

参与本次西部计划培训会,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西部计划的工作内容,以及西部计划对于人才的需求趋向,同时获得了如何面向西部计划进行就业准备的系列经验。除此之外,模拟面试中一些同学的优异表现使我敬佩,她们的服务精神和充分准备让我意识到参与西部计划绝不是一件随便决定的事。“用一年的时间,做终身难忘的事”“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燃烧青春和理想”,这些青年人的话语激励着我向他们学习。希望在接下来的准备当中,我能够坚定奉献信念,扎实工作能力,最终成长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2018级历史学师范(2班) 史艳玲



上一条:五四青年节:唱响时代的青春之歌——百年正青春,奋斗许岁月以不朽的荣光
下一条:勿忘红岩先辈热血 清明追思初心如磐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