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志愿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6-13;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理解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知识,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6月8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在集贤楼317会议室举行“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2019级历史学(师范)专业志愿者刘焱主讲,各年级学生通过线下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活动。

下午4:30,宣讲正式开始。宣讲人刘焱从中国核事业的起步开始,带领大家回顾了在国内条件艰苦,国外列强核垄断、核讹诈的艰苦年代,第一批科学家艰苦的核道路开辟之旅。核事业先驱们为了国家的安全与未来,忍受着艰苦的条件,隐姓埋名数十载的无私奉献与爱国主义精神,深深触动了各位同学。

随后,刘焱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和平利用核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述了党领导下中国核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大到强,加快发展的伟大成就和精神密码,展现了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图文并茂的PPT辅以详实的数据,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我国核事业从起步到发展,再到如今“华龙一号”走出国门出口海外,成为“国家名片”的发展历程,感受到核事业对于保障民族复兴,建设美丽中国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核力量是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防最强大的武器。核工业的发展让我国挺起了脊梁,而那些为了祖国的核事业付出青春与生命的同志亦是中华民族的坚挺的脊梁。”同学们听完宣讲后,发出了如此感慨,表示要学习老一辈党员同志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的敬业精神和实干精神,久久为功,行稳致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一生!

本次“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志愿宣讲活动赓续红色基因,书写青春忠诚,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领导下中国核工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精神密码的了解,更宣传了绿色核能发展理念,传承践行了 “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


上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举行“弘扬中国精神,在青春赛道上书写精彩人生”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条:研究生公职类考试备考指导讲座火热进行中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