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公职类考试备考指导讲座火热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2-06-12;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为进一步帮助我院研究生提高就业竞争力,拓宽就业视野,增强就业意识,5月26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在集贤楼312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公职类考试备考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莘知教育核心讲师王飞担任主讲,来自学院各专业的近百名硕士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踊跃参与。

针对考公考编,“村官”、“三支一扶”、“特岗”等国家基层就业项目,王飞老师分别从考试的科目、历年考试时间、报考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分类讲解。根据学院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面向中等教育学校的情况,王老师重点对教师编制考试进行了仔细分析,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角度全面剖析。首先,宏观上以详尽的数据展示了2014年至2021年师范类院校毕业生人数,并进行深入分析;其次,从中观角度介绍重庆各地区教师考编情况;再次,从微观的角度详细讲授了教师考编的内容、考试题型等;最后,王老师特别叮嘱同学们关注全国各地区教师编制考试规定的差异性以及官方网站公布的考试相关要求。此外,通过分享考编成功同学的备考经验、讲课演练视频,清楚直观地展现了教师编制考试的说课与讲课环节。在互动交流环节,王老师对我院学生提出的如何调整考试状态、面试注意事项、简历制作技巧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提醒毕业生在求职前应充分准备,转变观念、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求职,欢迎同学们在会后更深入交流讨论。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互动热烈、参与性高。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全面掌握了公职类职业的相关信息,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自信,为今后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志愿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历史与社会学院选举产生第三届工会和教代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