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暨“培养好家风——历史与社会学院女职工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10;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为传播全民阅读理念,培师德、育家风,历史与社会学院工会组织学院女职工的主题阅读活动,从2022年6月1日启动,至2022年9月9日落下帷幕。

阅读活动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工会发起倡议,让每位女教师自行选择一本最近正在阅读的好书,整理阅读心得准备分享交流。

第二个阶段,在2022年6月23日下午,由工会组织了一场主题为“闻花香、享读书、育家风”的读书分享活动,全院27名女职工参加。

王丽萍书记首先领读了《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家庭生活中的真实故事分享了自己对这本书的领悟。女老师们的热情很快被调动起来,纷纷拿出自己最近正在阅读的书籍踊跃分享,杨静老师最爱《边城》里的画面,它总能带给今天繁忙都市人一片内心的宁静;王秀荣老师从《在深夜的电影院遇见弗洛伊德:电影与心理治疗》书中,感受到有时候电影是灵魂的一种归宿,是弥补现实生活中不足的一种圆满;刘芳老师在《照护者的灵魂》一书的字里行间,读出了“是关系、是爱、是在场”;王丹丹老师从《失落的卫星:深入中亚大陆的旅程》一书中,看到是一群因政治变故而失去方向的人;黄虹老师哽咽着念出她最爱《人间草木》的那句“世界先爱了我,我不能不爱它......”,瞬间温暖了全场;罗玲老师再读《简爱》,依然是为小人物努力拼搏实现自己人生梦想的精神而感动、钦佩;瞿容老师分享的《耕食生活》道出了今天很多人都在思考的,如何在平凡的日常中咀嚼出自然与生活的真谛,陈春梅老师分享《少即是多》一书中所倡导的生活理念和新幸福的10个条件......都引起了现场女老师们的共鸣。

正如一位女老师讲,自从工作以后,为了专业成长,看书全是专业书籍,总觉得看非专业书籍都有一种浪费时间的罪疚感,今天和大家一起看似在读一些“无用”之书,却恰恰对自己的工作、生活有了全新的领悟。正如杨绛先生所说:“年轻的时候以为不读书不足以了解人生,直到后来才发现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读不懂书的。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吧!”

活动的第三个阶段:总结和规划。为了能将“玫瑰书香”活动持续做下去,女老师们群策群力,提了很多关于活动的意见,例如:改造现有的学院资料室,让更多的老师能够有一个更舒服的读书环境,建议留一处捐书角,老师们可以捐赠一些书籍供更多师生阅读,期待能够定期举办这样的读书活动,甚至还可以引领学院的女学生加入此活动。俗话说:“秧好一半谷,妻好一半福”,一个女性的品性影响着一个家庭的家风,一个女性,影响的是一个家庭,甚至是三代人。

2022年“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暨“培养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开启了历史与社会学院全院教职工“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整体活动的序幕,愿每一位历社人,能够在书中感受快乐、幸福,领悟工作、生活最本真的味道。


上一条:第38个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慰问我院高层次人才
下一条:我院张贵林博士在国际顶尖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