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多名教师受到教师节表彰

发布日期:2022-09-10;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8日下午,我校于校友会堂音乐厅召开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会上,我院唐春生教授获“师德标兵”称号;唐春生教授、张迅实副教授、刘斌志教授被评为“最受毕业生欢迎的教师”;罗玲副教授被评为“优秀教师”;易桂花老师、何凯老师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

师德标兵

姓名:唐春生

事迹简介:

https://mp.weixin.qq.com/s/cpBDG2qT-Q81X5ss3BW9Tw

最受毕业生欢迎的教师

姓名:唐春生

事迹简介:

唐春生教授,主讲本科生、研究生课程4门,教学效果好。积极探索本科生学术研究能力培养的途径。2017年创办求索学社,先后吸纳优秀学生56 人,指导他们阅读、搜集文献资料,撰写论文,部分成果发表于高校学报。16名学生被日本东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学府录取为研究生。

所获荣誉:

曾荣获重庆市人民政府教学成果二等奖,获评重庆师范大学师德标兵,校级优秀教师(4次),最受毕业生欢迎教师(2次),以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姓名:张迅实

事迹简介:

张迅实,历史与社会学院专任教师,主要从事世界史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其自入职重师以来,积极汲取前辈同仁们的经验和教谕,打磨教学水平、提高德育能力。在对待学生时,竭力而又谨慎地传授知识,常做平等交流、多有相互学习。自觉有所不知,尚存求索之心。问学于前人,问学于世人,问学于学人。

姓名:刘斌志

事迹简介:

2002年从南京理工大学毕业以来,刘斌志老师一直主讲《社会工作概论》《社会研究方法》《社会工作理论》《中国特色社会工作》等课程;积极开展社会工作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先后主持3项省级教改项目,出版专著5本,发表论文100多篇,获省部级奖励5项,指导学生获得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多名毕业生在香港中文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任教。

优秀教师

姓名:罗玲

事迹简介:

该教师备课精细,以饱满的热情上好每一堂课。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学生一致好评。学校综合评教均为“优”,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之一,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多次获得校教学优秀奖,为同学们的“良师”。担任本科生导师期间,引导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与掌握师范生技能的同时,协助其做好升学与就业的规划,真正成为了同学们的“益友”。积极参加本科生教学改革,带领团队申报一流课程,在努力完成教学工作时,也积极从事科学研究,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优秀教育工作者

姓名:易桂花

事迹简介:

易桂花老师为人正直,政治立场坚定,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遵纪守法,爱岗敬业。

担任学院办公室主任,能与全体师生和谐相处、团结协作,顾全大局,能有效协助学院党政领导开展各项工作,助推学院内涵发展;工作热情饱满,态度积极,耐心细致,服务师生尽心尽力;关心学生成长与就业,注重对学生尤其是学生助理综合素质培养。

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能积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

姓名:何凯

事迹简介:

何凯,2008年6月本科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历史学(师范)专业,本科毕业时以全年级考研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其后,先后在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获得硕士、博士学位。于2017年下半年回到母校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工作,在进行教学、科研的同时,先后担任了学校博物馆管理员、学院教学秘书、学院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学院工会委员。在教学、行政的各项工作中,诚信为人、正直处事,积极为每一位老师服务,耐心为每一名同学排忧解难。

所获荣誉:

2021年6月,2017级历史学(师范)专业本科生毕业时,授予“良师益友、现代师表”的锦旗。2022年6月,历史与社会学院2018级应届本科毕业生高达100%的毕业率、接近99%的授位率,亦是近4年来努力工作的结果。在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工作期间,讲授历史学专业课程多门,发表学术论文数篇,并获得“2019年度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2021年度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两次“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三次年终考评优秀。

从事教学工作三十年

姓名:易斌

教龄三十有感:

卅载隔世入梦来,初心回望出尘埃。

歧路学灯惊寒乌,杏林秋光炫七彩。

本色丹青心如镜,怒放桃李春似海。

颈后有风人未老,心香一缕三尺台。

所获荣誉:

1992年毕业于西南大学(西南师大)历史系,获学士学位,后任教于三线企业子弟校。1998-2001年在复旦大学历史系攻读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硕士学位,获2001年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2001年任教于重师历史系,2009年被评为年度校级优秀教师。2009-2010年在忠县中学支教,评为优秀支教人员。获得过《重庆晚报》副刊征文奖,以及中国船舶总公司重庆分公司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五十周年书画赛二等奖。研究生在读期间获得复旦大学相辉节书画赛二等奖。


上一条:军姿飒爽,青春向阳——历史与社会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风采
下一条:我院首届优师计划班学习习近平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