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社会影响 >> 正文

重庆4朵姐妹花:上同所大学,住同一宿舍,如今全部保研/考研名校!

发布日期:2022-06-04;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朝暮与共,春秋四载,一寝四人,优秀加倍。在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有这样一个宿舍,她们坚持不懈,互相鼓励,共同努力,最终一人保研、三人考研,四人全部成功上岸!今日就让我们走进嘉风苑A1131宿舍,一同来看陈慧玲、赖敏、杨周紫荻、赵雨祺这四位重师学子的故事。

陈慧玲,连续7次获校综合奖学金一等奖,平均学分绩点为4.18,成绩排名年级第一,是校“第十九届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曾获市“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已推免至东北师范大学世界史专业硕士研究生。

赖敏,曾任三创平台主任、纪律委员、宣传委员,主持的“刀画吧”项目被推送进入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省级竞赛并获市级铜奖。已考取四川大学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研究生。

杨周紫荻,曾任校新闻中心学生记者、班长,曾获市“富民兴渝贡献奖”先进个人、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已考取湖南师范大学中国史专业硕士研究生。

赵雨祺,曾任执烛者文学社社团干事,参与编辑初等教育学院多篇院刊文章,获校“优秀实习生”等荣誉称号。已考取重庆师范大学考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考研期间,她们相伴前往图书馆,分享考研资料,推荐学习软件,提高复习效率。陈慧玲是寝室的“学习之星”,她勤奋自律的学习习惯也深深地影响了其他三人。

漫长的升学道路上,坚持则是成功的重要前提。“黎明之前最黑暗,放弃就是大笨蛋”,这句话在备考期间成为了寝室的口号。尽管寝室分属历史学(师范)、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但是她们仍会彼此交流读书方法,分享学习经验,促成良性竞争,互相鼓励,共同度过“备考难关”。

“我们很有幸能够成为各自想成为的人,但一路上共同的坚守同样值得怀念”,一起成长,一起进步。短短几字背后是日日夜夜的相守相伴,山水一程,终不负遇见。

嘉风苑A1131宿舍四人所在的历史与社会学院现有历史学(师范)、文物与博物馆学、社会工作三个本科专业,其中,历史学(师范)、文物与博物馆学为市级一流专业,社会工作为市级应用转型发展专业。学院拥有《中国考古学》《中国近代史》《文化创意产业理论与实务》等6门一流课程。(数据统计时间截至2021年11月30日)

秉承着“教学立院、学术强院、制度理院、和谐兴院”的发展理念,历史与社会学院瞄准国家和重庆市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70人被录取,占毕业生总数的27.24%,创历史新高。

在重庆师范大学,陈慧玲、赖敏、杨周紫荻、赵雨祺四位优秀的女孩一起成长,共同进步,奔走在热爱之中,成就了自己最美的年华。时值高考升学季,欢迎热爱历史或社会工作的你报考历史与社会学院,在这里成就自我,实现自己的梦想!


转载网站:今日头条·重庆师范大学本科招生

地址: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04575283147244047/?app=news_article×tamp=1654596783&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6071813030101410451531000031B&group_id=7104575283147244047&share_token=BA43B49D-0DC3-47C3-98F5-5FF0B7FE5346&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source=m_redirect&wid=1654696825214

发文时间:2022-06-03 09:29


上一条:重庆这所高校:盛产学霸,捷报频传!同一学院70名学生,全部考研上岸!
下一条:东汉初年,这只大老鼠怎么掉到了水井里?重庆考古学家来解密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