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社会影响 >> 正文

重庆这所高校:盛产学霸,捷报频传!同一学院70名学生,全部考研上岸!

发布日期:2022-06-08;  编辑:古佳根;  点击数:

风雨兼程,披荆斩棘,无数个日夜的努力,换来的是硕果累累与山花烂漫。随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走向尾声,重庆师范大学有多个学院捷报频传,百余位学子成功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本期推送,就让我们前去了解重师大的“学霸学院”——

(以推送发布时间为顺序)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56人被985、211高校录取

截至2022年4月8日,重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已有42名同学被985高校拟录取,14名学生被211高校拟录取。其中,20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黄承棋被清华大学电子信息专业拟录取;刘雅文等7人被华中科技大学拟录取;李宇等6人被四川大学拟录取;蒋宇轩等4人被电子科技大学拟录取;黄声浦等17人被重庆大学拟录取。

新闻与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27人成功上岸

截至2022年4月20日,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27人成功上岸,包括保研3人,出国(境)3人,与去年相比增加8人。

27名同学中新闻学专业9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6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1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人,分别被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西南大学、云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高校录取。其中,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刘瀛蔚被北京大学录取,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刘昊楠被中国传媒大学录取。

新闻与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考研上岸情况

音乐学院:23人成功上岸

截至2022年4月30日,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3名同学顺利通过国内研究生考试。23人中音乐表演专业7人,音乐学专业12人,舞蹈学3人,舞蹈表演专业1人,分别被天津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院校录取。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51人成功上岸

截至2022年5月16日,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共有51人成功上岸,其中保研5人,考研42人,其他升学4人,考研录取人数逐年提高。

51名同学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人,软件工程14人,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专业12人,电子商务3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美)3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对口高职)1人。分别被电子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与技术大学、悉尼大学等高校录取。

部分拟录取学生名单

历史与社会学院:70人成功上岸

截至2022年5月23日,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70人考研上岸,占毕业生总数的27.24%,创历史新高。

70名同学中,历史学(师范)专业44人,文物与博物馆学13人,社会工作专业13人分别被中国海洋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

四年朝朝暮暮,一朝金榜题名。重庆师范大学今年获得的优异成绩,既是考研同学挥洒汗水,努力付出的结果,也是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高度重视考研规划教育的直接体现。在今后的道路中,这些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们将继续怀揣梦想,志存高远,奋发自强,在新的平台开启自己的求学之路。

获取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重庆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头条号!


本文素材来源:重庆师范大学物电学院、重师新传、重师音乐学院、重师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史韵求真

转载网站:今日头条·重庆师范大学本科招生

地址: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06407052167102988/?app=news_article×tamp=1654596314&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6071805140101311360130F0298FE&group_id=7106407052167102988&share_token=F06B0E0C-4E72-48ED-998C-61A4FD184285&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3&source=m_redirect

发文时间:2022-06-07 17:14


上一条:短短一年,清北等多位985教授,接连“空降”重庆这所高校,为这件事而来!
下一条:重庆4朵姐妹花:上同所大学,住同一宿舍,如今全部保研/考研名校!

关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学院)
办学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 集贤楼
联系电话 :023-65362750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设计
主创成员:唐之淑,苏雯睿,刘宏元
指导老师: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
院 长: jg1203@qq.com
书 记: 610069357@qq.com
纪 委: 441749741@qq.com
公 共: lsyshxy@cqnu.edu.cn